米子_老流氓酱🐢

*陷入三日鹤的沼中一去不复返*

刀乱:三日鹤/全员(非cp)/乙女
阴阳师:双龙组/夜青/博晴

*摸鱼小能手,关注请谨慎*

【三日鹤】黑道爷x幼鹤 (上)

*现代paro,黑道爷x幼鹤

*OOC很大!

*这真的是黑道paro(认真脸)

*文笔渣求见谅qwq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正文(上)


三日月宗近一手插着裤袋,俯视着还不及自己大腿高的小身影。

鹤丸国永使劲地仰起头看三日月宗近。

三日月宗近不动,鹤丸国永也就不动。

这画面看似静止——如果不是混杂着一串突兀的求饶声的话。

三日月宗近的另一只手攥着个男子的手腕,掰向人体不科学的弧度,那男子拼命想挣脱,但竟敌不过三日月的力气,只能哭喊着求饶,不然自己的手怕是快废了。

三日月宗近显是被吵得烦了,眉头一皱,狠力一甩手,那男子因着冲力往前踉跄了几步跪跌在地,下一秒哆哆嗦嗦地爬起身,狼狈地逃出了这小巷。

三日月宗近又看了会儿鹤丸国永,眼神带着些许警告的意味,转身迈开长腿,跨过几个浑身挂彩东倒西歪躺着的男人,拿起扔在一旁的深蓝色单肩包,离去。

三日月宗近跨一步,鹤丸国永是要小跑好几步的,好不容易追着三日月出了巷子,却因为只顾着看三日月的背影,一个不注意,脚尖踢到一块凸起的地砖,“吧嗒”一声扑倒在地。

这声响大得三日月宗近没法不回头。

鹤丸国永面朝下倒在人行道的红地砖上,三日月盯着他一阵子,显然这是没有要起身的意思。

三日月宗近叹了一声,走到他身边蹲下,双手绕到鹤丸的胳窝下,一下便轻松将他提起。

鹤丸国永脸上沾着灰,璀璨如阳光般耀眼的眸子却巴巴地看着三日月,三日月又是轻叹一声,“小鬼,你是要跟我跟到什么时候?”

见鹤丸国永不吭声,三日月换了个问题:“你为什么跟着我?”

鹤丸国永的脸颊微红,奶声奶气地回答:“因为葛格很好看!”

三日月宗近扶额。


等三日月完成所有值日时已经是傍晚,偌大的校园几乎见不着其他身影。三日月从校门出来,一拐角余光便瞧见一团奶白色的小身影,缩在夕阳照不到的墙角下。三日月只淡淡地瞥了一眼,却没想到鹤丸会忽然抬头,于是一不小心就对上了眼。

然后这小家伙就像团白年糕一样黏糊,一直紧跟他身后。三日月为了甩走他,在这条繁华的商业街走了一圈又一圈。鹤丸缠得紧,好几次跑太急没停住,直接就撞上三日月的腿背了。三日月低头看他,鹤丸也就抬头看回去,谁也不肯让步。


三日月宗近哑然,鹤丸国永歪着脑袋瓜子想了想,又补上一句:“葛格打架也好看!”

三日月宗近斜睨他一眼——到底是谁惹的货。


在三日月不知道走了第几圈时,他无意的回头一望,却发现身后除了人来人往的陌生路人,已然看不见那努力的蹬着小短腿追着他跑的小身影了。

三日月宗近不知道自己这是什么心情,像是舒了口气,又像有什么哽在喉咙上不去下不来,憋得他浑身难受。他原地踌躇了一会儿,最后还是往原路走回,这算盘翻得猝不及防,三日月罕见的茫然无措。

三日月边走边张望,还在脑里催促自己说这段路找没有那就回家去,想骗过心里同时截然不一的想法。

“叔叔是坏人!我不要跟你们走!”

被这心绪不宁的自己扰得正烦,孩童的声音不偏不奇地撞进了三日月的耳畔里,是从他身旁的一个巷子里传出来的。

三日月循声一望,就见几个穿着黑西装的高大男人正拉扯着那小家伙的手臂,小家伙挣扎着反抗,一个劲儿要往外跑,三日月脑里嗡的一声断线,上前二话不说就把对方几人打趴了。


然后就演变成现在这个状况。

三日月宣告放弃,瞥了眼鹤丸短裤下白皙透红的膝盖上的小擦伤,伸手轻轻刮过伤口周围把蹭着的小石子擦掉,“不疼吗?”

鹤丸也低头看了看那渗出点点血丝的伤口,脑袋摇了一半却忽然停住,赶紧点点头改口道:“痛!”说着,朝三日月张开了双臂,一脸义正言辞地讨抱抱。

三日月宗近心想到底哪来的鬼灵精,身子却还是微微往前倾,让鹤丸抱住自己的脖子,然后一把将他抱起。

鹤丸坐在三日月的臂弯里,看起来可高兴了,抱着三日月的脖子不撒手。三日月将他托稳了些,又问:“小鬼,你家在哪里?”

“我不是小鬼,我已经5岁了,我叫鹤丸国永!”说着,鹤丸伸出白胖胖的小手,五指张开,在三日月眼前晃了晃。

鹤丸...国永?三日月总觉得听着耳熟。

三日月抓住鹤丸乱晃的手,轻轻捏了捏,手感意外的好,“那么鹤丸国永,你住哪里?”

“…葛格,你叫什么名?”

“……三日月宗近。”

白乎乎的脑袋往三日月的颈间蹭了蹭,在他耳边软软濡濡的说:“三日月葛格,我肚子饿了…”

三日月宗近完全拿鹤丸没办法,“那鹤丸想吃什么?”

鹤丸国永瞬间抬起脑袋,语气高兴得上扬了几分,“我想吃爆米发!”

“……”

鹤丸见三日月沉默,想着是三日月不愿意了,一张小脸顿时委屈得不行,三日月赶紧走两步妥协道:“走,我们去吃爆米…花。”

完了,三日月想,自己满脑子都是爆米“发”了。

鹤丸可高兴了,捧着三日月的脸颊“吧唧”亲了一口。

三日月才发现原来自己也就这么丁点出息。


三日月抱着鹤丸来到商业街上最大型的商场,搭了电梯直达顶层的戏院。

远远的,鹤丸就闻到了焦糖爆米花甜腻的香味,兴奋得一个劲儿往前倾,三日月赶紧把他托稳些,怕他摔下。

三日月给他买了一小盒,鹤丸小心翼翼的抱着盒子,嘴里每放入一颗热腾腾的爆米花,尝着焦糖炸开的香甜,就满足得眯起眼睛,晃着脚丫子直囔好吃。三日月瞧着好笑,觉得这小家伙还是挺可爱的。

三日月不可否认,打从第一眼就觉得鹤丸长得可爱,不然自己怎么会被他坑得死死的。

鹤丸吃得高兴也没忘记三日月,时不时就喂颗爆米花到三日月嘴里,都拣裹满焦糖的给他。三日月只吃了几颗,就微微侧头避开鹤丸伸来的手,“鹤丸,挑白的给我。”

鹤丸一听,当然乐意,自己只喜欢吃沾了焦糖的爆米花,白的正好就给三日月。见鹤丸暗自欣喜的神情,三日月嘴角微扬,他哪看不出来这小家伙的小心思。

把鹤丸国永服侍得一脸心满意足了,三日月趁着这时问:“鹤丸的家在哪儿?”

鹤丸一愣,支支吾吾的回答不上,干脆装死,把脑袋往三日月的颈间一埋,假装自己睡着了。三日月一时无言,咬咬牙,心想把鹤丸抱回自己家算了。


当三日月真的带着鹤丸国永站在自己家的玄关时,三日月本人其实也是懵的。

三条组从没干过拐卖妇女儿童这事,自己怎么就学会了。

这厮,鹤丸国永却是高兴坏了,想着可以在漂亮葛格的家和漂亮葛格一起玩了。

一位女仆上前替三日月接过他的单肩包,瞧见趴在他怀里的鹤丸时也有点反应不过来。他们家的小主人虽然只有16岁,但心智成熟得堪比60岁的老爷子,从来都是对年幼于他的人有些抵触的。

女仆碍于身份也不好过问些什么,只听见三日月向她嘱咐道,“麻烦请帮我准备间客房,谢谢。”

女仆恭敬地应了声“是”,正想离去,忽地又想起了什么,赶紧回头道:“少爷,老爷带了客人回来,在书房……”

她话还没说完,二楼就传来“咿呀”的开门声,三日月听见自己父亲的声音:“放心吧五条,我已经派人去找了。”

一个听起来颇为恼怒的男声随着响起:“要给老子找到那兔崽子,老子得剥他一层皮!”

三日月感觉自己怀里的鹤丸似乎颤了一下。

后来三日月看到走下楼梯的父亲和他身后的五条国永时,顿时了然。

对啊,五条组的当家,五条国永。三日月宗近知道自己怀里这兔崽子是谁了。

四目相对,所有人愣住。五条国永目光接触到三日月怀里那团眼熟的白色兔崽时,最先反应过来,咬牙切齿:“鹤丸国永!”

鹤丸吓了一跳,赶紧往三日月的怀里缩了缩,气得他父亲五条国永的脸更黑,“给我下来!别给别人添麻烦了!”

一旁的三条宗近搞不清状况,自家儿子怎么就抱着别人家的儿子回家了,“三日月,这是…?”

三日月先是礼貌的朝五条国永打招呼,“五条叔叔好。”然后看向自家父亲,一脸无奈,一时也说不清楚,“这…路上捡到的……”

五条国永见鹤丸国永还趴着三日月不放,无奈地叹了口气,带着歉意朝三日月道:“抱歉啊三日月,这孩子趁着保镖一个不注意就溜了,谢谢你把他给抱回来。”

“没事,不麻烦……”三日月笑着回应,忽然眼角瞥见一个快步朝五条国永走去,穿着黑西装,手臂缠着绷带的男子。

三日月心里咯噔一声,正想移开视线,却还是冷不防地对上了,那男子一愣,猛地指着三日月喊道:“啊是你!把我们一伙打趴的家伙!”

三条和五条同时一愣,“啊?”

“老大!他就是我们要把鹤少爷带回来的时候,莫名其妙把我们打趴的家伙!”

三日月宗近特么的尴尬,心想真是被这怀里的小鬼给害死了。


好在这小插曲并没有影响五条组和三条组的友好关系。

那晚,鹤丸硬是缠着三日月留宿了一晚,第二天还是死活不肯回家,被五条国永强制性的连拖带拉抱走了。当时闹了好一阵子,连三日月都显得有些舍不得的委屈了。

后来,鹤丸天天到访三日月家的习惯持续了好一段日子,直到五条国永带着鹤丸迁移外地居住。

再后来,三日月宗近再次见到鹤丸国永时,已经是五年后了。


(未完待续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这篇写得自己都想犯罪

*写不出幼鹤可爱的万分之一请见谅

*感谢看这里的你们!!!

评论(32)

热度(32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